阿海海蒸发了

嘟嘟在王者学院的那些日子 5

#白瑜##亮瑜#
祝大家新年快乐,鸡年大吉吧!

5.故人

       大概已是进入了冬季,天气逐渐变冷了,李白一到晚上是最早回来开空调的,也不到其他宿舍乱窜了。李白好像比我预料的还要怕冷,同行的时候死抓着我的手甩都甩不开;吃饭的时候还让我夹着他的腿,说这样会暖和点,被身为一个火系法师的我好好地嘲笑了一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和李白因为不是一个系的所以白天除了吃饭不怎么能碰见,这天心血来潮去外面买了麻辣烫。刚到寝室门口就听见说话的声音,心想又是李白的哪个兄弟......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结果我推开门进去的那一刻就愣住了。他们齐刷刷地看着我,而我只眨了眨眼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和李白隔着一张桌子坐的那个人是我童年的玩伴。我比他年长四个月,可是从幼儿园开始他就是第一名,而我也永远屈居其下。我的母亲虽然有魔种的血统,但从来都是温文尔雅,大家闺秀的样子,对我也亦然,每当我告诉她我又没有考过他时,她也总是说:“没关系,只要尽力就好啦。”而父亲则时常责问我怎么又没考过邻居家的那小子,他们俩也总是因为这个问题产生争执。为了家人,也为了我自己,我把他当做追逐的目标,甚至是敌人,认真地去对待学业,但始终无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见面的次数也逐渐减少。初二暑假之前,他找我出来一起吃饭,因为临近期末考试被我拒绝。那次的考试是我第一次得年级第一,我高兴的给他家里打电话,但无人接听,我可悲地以为是他在因为我超过他和我赌气。后来我才听母亲在餐桌上说他们家已经搬走了,他也没有参加那次的考试,因为早就办好了退学手续。我跑到他们家门口,连续摁了很久的门铃,对门的邻居跑出来骂我,我没听,我问他们家搬去哪里了,邻居说搬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,不会再回来了。我看着深褐色的大门,心里是无限的挫败感。我又开始寻找,他有没有给我留下小纸条之类的东西,我趴在地上抠了半天门缝,什么也没有。他好像没做错什么,但我就觉得他是个混蛋——诸葛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好久不见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诸葛亮已经走到我的身边。他除了身高已经超过我以外没什么太大的变化,还是那个炸炸的蓝毛,还有一汪温柔得可以融化一切却闪着精明光芒的蓝色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认识?”李白仍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岂止认识。”诸葛亮笑眯眯地转过头回答李白。“可以说是竹马竹马吧。对吗,公瑾?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额,嗯。”从我见到诸葛亮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走神,算算我已经将近五年没见到他了,在他离开的这段日子里,我曾花了很多时间回忆他和我的那段时光,然后我被迫习惯他的缺席。如今诸葛亮回来了,我却手足无措了。 “我不知道你会来,只买了两份麻辣烫,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诸葛亮接过我手中的袋子:“我跟你一起吃。”我和诸葛亮一起坐在李白的对面,李白已经操起筷子嘎吱嘎吱地吃了。“怎么样?我听别人说这家的麻辣烫很不错的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挺......” “嗯!很好吃!你也尝尝(*^ワ^*)” 诸葛亮打断李白的话,然后夹起一个小肉丸吹了吹,小心翼翼地往我嘴边送:“啊——小心点,有点烫。”我看着诸葛亮的脸,突然觉得有点不真实,但还是顺从地张开嘴,细细咀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尝尝这个。”这时李白也夹起一根蟹味棒往我嘴里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也很好吃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吃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吃不下了!” 谁来告诉我这两人到底怎么了!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再嘬几口面条吧。”诸葛亮叉起一坨面条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有虾仁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不正常!太不正常了!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慢慢吃......我先洗洗睡了。”我别过脸,默默离开座位。李白和诸葛亮目送着我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们让我感到害怕......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168)

© 阿海海蒸发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